团委公告

关于扎实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3-11 】 【选择字号:

各团委(总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积极通过“青年大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现将认真贯彻团中央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的要求、扎实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团中央每周一早上在线上发布最新一期
   二、参加学习范围
   全体专职团干部、共青团员
   三、学习流程
  (一)关注“甘肃青年”微信公众号,进入“青年大学习”活动界面;
  (二)签到并完成学习(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是共青团中央动员全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行动,是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势教育引导青年深化理论学习的重要载体。各团委(总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好团员青年政治理论学习。
  (二)以考促学,学思践悟。各团委(总支)要充分认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重要意义,认真根据线上学习内容、通过测试、研讨等方式开展线下学习活动,教育广大团员青年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促进“青年大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三)强化宣传,注重实效。各团委(总支)要进一步注重氛围营造,强化对“青年大学习”的宣传,实现“青年大学习”在团员青年中的全覆盖教育,按计划、多形式、分层次地组织学习,将学习教学活动落实落小落细,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附件:
附件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流程.docx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19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