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6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3-1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引导2016级“准毕业生”做好个人发展规划,助力2016级学生大学生活完美收官。315日上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于天山堂B504召开2016级年级大会,本次年级大会由2016级专职辅导员夏正清主持,2016级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首先,夏正清针对近期部分院校出现的电信诈骗及非法网贷等案件,提醒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自觉抵制非法网贷,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尤其面对校园贷问题,要求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与法律意识。随后,夏正清根据统计的2016级学生毕业发展意愿向在座的同学进行反馈,并以2018届的部分数据向在就业与读研深造不同方向存在疑问的同学做出了详细说明。夏正清以《兰州大学2018年就业质量报告》为分析,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各专业就业比率、薪酬概况,以及读研深造情况。另外夏正清还向同学们进行了往届推免研究生政策解读并希望相关同学根据个人的学校专业意愿尽早着手准备。最后,夏正清建议同学们参考个人发展意愿,以生涯式发展为规划,依据自身条件做出适合于自身期待的发展选择。

本次年级大会的顺利召开,使同学们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并对未来大学毕业的选择与走向有了更明晰的规划,有利于帮助学生绷紧一根弦尽快从心理与行动上进入“毕业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