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发〔2019〕9号

 

 

关于开展2019年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激发团支部活力,有效提升团的基层组织力。校团委决定面向团支部开展2019年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开展范围
   全日制在籍团支部(不含毕业年级团支部)
   二、阶段安排
  (一)第一阶段:学院团委初评
   1.考核评分:各学院团委根据《兰州大学团支部达标升级考核评定表》(附件1)开展院内初评。考核60分以下为不达标;60至79分为达标,评定为“三星级团支部”;80至89分为良好,评定为“四星级团支部”;90分以上为优秀,评定为“五星级团支部”。
   2.择优推荐:依据考核评分结果,按照推荐名额分配(附件2),在四、五星级团支部中择优推荐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并推荐其中1个高年级团支部作为“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候选支部参加兰州大学第十一届“新起点·新征程”团支部活力提升竞赛思想引领类比赛。
  (二)第二阶段:学校团委评定
   1.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依据《兰州大学团支部达标升级考核评定表》(附件1)对各学院推荐的“五四红旗团支部”自查评分进行复核评定;
   2. 将“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候选支部达标升级复核评定得分(占比50%)、参加兰州大学第十一届“新起点·新征程”团支部活力提升竞赛思想引领类比赛得分(占比50%)合计作为“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评选成绩。依据成绩排序评选出10个授予“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其它支部授予“五四红旗团支部”,并在全校五四评优表彰中予以表彰,并进行线上线下风采展示和经验推广。
   三、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作为支部活力提升的重要载体、团的基层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要求,营造出团支部达标升级、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将团支部建设抓实抓牢抓常。
  (二)各学院团委要指导团支部开展跨学院、跨专业的交流互动,互相借鉴,共同提高,以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为契机,认真开展自查,及时解决支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升支部组织力。
  (三)各学院团委要坚持质量优先、宁缺毋滥,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对照评定指标,更新完善学院团支部达标升级办法,做到程序合理、过程科学、结果公正。从严从实开展不达标团支部整改工作,并上报整改措施。如实上报自查评分和支撑材料,如校团委核查过程中发现不属实行为,取消评选资格,予以严肃批评。

请各学院团委于4月1日(星期一)下午18点前将各学院拟推荐的五四红旗团支部名单汇总表(附件3)、团支部自查评分以及支撑材料(文字、图片、视频及对应新闻报道情况等),电子版材料报送至twzzb@lzu.edu.cn,纸质版(不需要支撑材料纸质版)上交至榆中校区25号楼443办公室(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
  联系人:应锦川  曲思宇
  联系方式:0931-5292636

  附件:
1.兰州大学团支部达标升级考核评定表.docx
2.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名额分配表.docx
3.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推荐汇总表.docx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章)

201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