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发〔2019〕10号

 

 

关于举办“新起点·新征程”兰州大学第十一届团支部活力提升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工作导向,通过开展仪式教育、实践教育和团员意识教育,不断激发团支部活力,有效提升团的组织力,教育引领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源源不断的青春正能量,校团委决定举办“新起点·新征程”兰州大学第十一届团支部活力提升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力在基层·支部展风采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艺术学院团委、外国语学院团委、文学院团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资源环境学院团委
   三、竞赛内容
  (一)思想引领类:团支部书记理论宣讲比赛、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风采展示暨校园快闪短视频大赛。
  (二)素质拓展类:英语口译比赛、应用文网文写作比赛、计算机技能应用比赛、定向越野比赛。
   四、时间安排
   3月底-4月底:组织开展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风采展示暨校园快闪短视频大赛;
   4月中旬:组织开展计算机应用比赛、应用文网文写作比赛和英语口译比赛;
   4月中下旬:组织开展团支部书记理论宣讲比赛初赛和定向越野比赛;
   5月4日:团支部书记理论宣讲比赛决赛。
   五、团体奖项设置
   校团委分别颁发奖状和奖品奖励思想引领类竞赛团体总分前十名和素质拓展类竞赛团体总分前十名。每单项比赛中总分第一名的团支部得100分,第二名的团支部得96分,第三名的团支部得92分,依次递减,第十名团支部得64分,第十名以后的团支部得60分。各团支部最终得分=Σ(单项得分*权重)。思想引领类竞赛各单项权重为:团支部书记理论宣讲比赛(50%)、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风采展示暨校园快闪短视频大赛(50%);素质拓展类竞赛各单项权重为:定向越野大赛40%、英语口译比赛20%、计算机技能比赛20%、应用文网文写作比赛20%,满分为100分。
   六、有关要求
  (一)推荐要求
   各学院团委依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的通知》,从拟推荐的“五四红旗团支部”中选送1个二年级以上(含)团支部作为“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候选支部参加思想引领类竞赛,大赛的结果将作为 “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评比风采展示环节的评分;根据团支部日常表现和工作开展情况推荐1个一年级团支部参加素质拓展类竞赛。
  (二)参赛要求
   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参赛;推荐报名后参赛选手不得变动;各参赛团支部如未按时进行比赛,视该项比赛弃权;各团支部总参赛人数须占本支部人数的40%以上(含40%);参赛队员需携带本人学生证或校园卡参赛;各单项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三)报名安排
   请各学院团委于4月1日(星期一)下午18点前将报名表(附件2)发送到twzzb@lzu.edu.cn,不需要报送纸质版。
   七、联系方式
  (一)竞赛临时QQ群(参赛团支书加入):695458336
  (二)咨询电话:0931-5292636
  (三)联系人:应锦川  曲思宇

 附件:
1.“新起点·新征程”兰州大学第十一届团支部活力提升竞赛工作方案.docx
2.“新起点·新征程”兰州大学第十一届团支部活力提升竞赛报名表.docx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章)

201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