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大气科学学院举行“百十芳华 青春大气”气象月活动开幕式暨兰州大学气象志愿者服务队


【来源: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3-18 】 【选择字号:
    为纪念第59个世界气象日,同时喜迎110周年校庆,大气科学学院于3月15日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报告厅举行“百年芳华 青春大气”气象月活动开幕式暨兰州大学气象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兰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遂缠,校团委副书记赵赟、教务处副处长赵鹏飞,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司文选、副院长杨毅出席开幕式,学院辅导员、本科生共计3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2017级大气科学基地班孙琳同学主持。
    兰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遂缠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我校大气科学专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科普宣传领域所做的贡献,他呼吁广大同学怀着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国家的气象事业,为实现气象事业现代化做出贡献。
    教务处副处长赵鹏飞在致辞中指出,气象月活动是提高气象专业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金钥匙”,广大同学要学思践悟相结合,将书本知识转化为宝贵的实践经历,在奉献社会中收获人生成长;校团委副书记赵赟高度赞扬了气象月活动的举行和兰州大学气象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指出大气科学学院连续多年举办的气象月活动已成为学校精品校园文化活动之一,兰州大学气象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充实我校青年志愿者队伍,在提升志愿服务参与、传播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向专业化方向发展做出贡献。
    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司文选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要紧密围绕学科专业特色和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的平台优势,坚守校园文化的品牌阵地,在校外各单位和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持续做好气象月活动,不断推陈出新,加强交流合作,扩大社会影响,并以此项品牌活动为牵引,在学校“1234”思政工作框架下,筑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础,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质气象人才。
    大气科学学院团委书记侯海坤介绍了气象月活动与兰州大学气象志愿者服务队的有关情况,与会领导向学院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证书,校团委副书记赵赟向志愿者服务队授旗,现场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庄重的宣誓仪式。
    本届气象月活动是大气科学学院连续第15年举办的精品校园文化活动,旨在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平台优势打造集“学术交流、知识竞赛、科普宣传、志愿服务”于一体的校园文化与实践平台,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学习兴趣,贡献美丽校园、和谐社会,以实际行动向母校110年华诞献礼。
    开幕式后,兰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遂缠为现场师生作了题为“市县级气象部门人才需求和大学生适应气象相关工作岗位建议”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