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习两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三会一课”进行中


【来源: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3-19 】 【选择字号:

318日下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榆中校区党员活动室召开题为学习两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的学习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夏正清主持。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近年来获得了决定性的进展。身处西北,身处甘肃,夏正清以习近平的两会时间——首到甘肃代表团参与审议为话题开启此次学习活动。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所提出的五个的总要求,必须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将脱贫攻坚落到实处,稳步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随后支部党员针对支部党员对接团支部工作进行述职发言,夏正清针对主要问题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必须立足西北、立足甘肃、立足兰州,结合专业积极投身于扶贫助农的社会调研与实践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学生帮扶工作,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需求,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走访宿舍,讲团课讲党课等方式贯彻落实党员对接团支部工作。

会议最后,夏正清针对2019年上半年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同时针对3月底院内青年志愿者协会即将开展的绿意支部特色活动的各项事务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做出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