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口腔医学院举办思想政治干事培训会


【来源:口腔医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3-19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增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口腔医学院于3月16日组织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思想政治干事培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蒙慧老师担任此次会议的主讲人。

会上,蒙慧老师根据当前经济形势与热点解读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分为五个方面:一、政府工作报告的特点。二、2019年中国经济形势。三、2019年宏观经济预期目标。四、热点政策解读。

蒙慧老师指出,从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排序、涉及字数以及内容提法上看,“稳增长优先”是宏观经济政策上的特点,其关键是稳就业。减税降费、激发市场活力、扩大内需成为增长政策的三个重点。除此之外,2019年中国经济将面临三大压力叠加。外部输入风险上升、新问题的出现、两难多难问题的增多是主要的经济问题,经济增长目标将适当下调。蒙慧老师还解读了关于稳增长、稳就业、创新发展、培育强大新功能的新举措等热点政策。

此次会议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当前的经济形势与热点,更深刻体会到了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促使同学们在生活中贯彻实践两会精神,自觉承担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