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第二临床医学院师生开展萃英山植树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3-19 】 【选择字号:

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珍惜绿色的责任心,积极履行党员义务,践行高校学子环保理念,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团支部于317日前往榆中萃英山“至公林”开展植树活动,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杨建文,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阎立新,党委副书记畅兆锋,学院部分教职工及班主任老师参加活动。相信此次活动在给萃英山增添绿意的同时,更能激发党员、团员们爱林护林的责任意识。

活动当天,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和带领下早早地就满怀热情地向萃英山顶进发,时令虽已快到春分,但这天的天气仍是春寒料峭,行至半山腰时竟飘起了雪花,但不良天气并没有影响到大家,大家仍坚定地朝着山顶前进。此时的萃英山,虽巍峨犹在,但却缺了那么一抹绿意,他们为萃英山添绿意、增色彩的心意便更强烈。老师们拿起铁锹和同学们一块挖坑种树,杨书记和畅书记以身作则先给大家示范指导了怎么种树,为这次植树活动开了一个好头。于是,在负责人的精心策划与妥善安排下,大家以两人为单位开始植树,他们认真地完成每一个步骤,挖好一个个大小深度都适宜的坑然后将树苗放入再埋土,为我们的萃英山种上了一棵又一棵小树苗。在植树过程中所有人相互支持、相互配合,虽然很苦很累,天气也有点冷,但大家热火朝天地劳动让好多老师同学额头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而且心里满是欢喜,他们仿佛已经可以看见今天种下的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整片萃英山因至公林的绿色而显出蓬勃生机。大家还在自己种下的小树苗上挂了一个牌子,上面写上自己对小树苗的寄语和种树人的姓名,杨建文书记还说大家在萃英山顶种下了一棵树就相当于是在兰大扎下了自己的根,希望大家都能跟自己种下的小树苗一起茁壮成长成为栋梁!

    相信经过此次萃英山至公林植树活动,同学们都对植树绿化活动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也会以更大的热情参与到植树造林美化萃英山的活动中,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