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我和院长面对面”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3-19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兰州大学“走进学生生活,走进学生学习,走进学生心灵”行动实施方案,加强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我和院长面对面”活动。

310日,院长张新平来到榆中校区,走进教室、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畅谈,正式拉开了活动帷幕。

在天山堂106教室,张新平与同学们交流学习、生活体会。15级思政本科生马小云从思想、政治、教育三个方面表达了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并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出对学弟学妹的建议;16级思政本科生弋犇谈到了考研遇到的困惑;18级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生张羽飞从人的解放角度谈对学科的认识与兴趣。

院长张新平长亲切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对同学们的成长表示由衷的高兴。他说,长期以来,学院一方面切实贯穿“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主线,通过本科生导师制、登攀计划等工作鼓励老师关心关爱学生;另一方面牢固树立“以教师为主体”的服务理念,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提升教师专业水平。通过今天的活动,能感受到同学们真正把自己当成是学院的主人,也能感受到同学们正在领悟勤学敏思、胸怀家国的院训精神。希望同学们做既有渊博学识又有强健体格的人,努力培养家国情怀,读懂中国理论、讲好中国故事。

活动期间,张新平走访了部分学生宿舍,每到一处,他都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沟通,了解同学们最近的思想状态和生活情况,详细询问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与困难,并一一做了细致安排。

“我和院长院长面对面”活动,搭建了学生与学院沟通、互动的新平台,通过良好的反馈互动机制,让学生们更好地参与到学院建设与管理工作中来,打通学生与学院联系的最后一公里,让大学生思政教育变得“有温度”,为学院培养高素质人才打下坚实基础。据悉,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此项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冯荟帆 关国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