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学子高考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活动之医疗导诊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3-20 】 【选择字号:

青青翠竹,纳风扬秀。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广大青年团员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第56个“学习雷锋月”到来之际,我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兰州市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为高考学子提供医疗导诊志愿服务。

体检工作的总负责人为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体检流程,明确任务分工后,志愿者将参与体检的考生分队带往不同的科室进行体检,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完成相应的体检任务,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导诊活动结束后,全体医护人员对志愿者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并诚挚的邀请志愿者们参与后续的服务工作。

随后,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李院长与陆春霖、洪志劭、谭婷婷、薛书铭等志愿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李院长对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再次表达感谢。此外,就志愿服务形式的协同创新活动,李院长同各位志愿者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希望双方可以在更大的平台、更广的范围、更深的形式进行深化志愿合作。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医疗导诊工作,使得考生体检工作高效、有序完成。通过此次活动,坚定了每一位志愿者踏实认真、坚持不懈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信念,也为学院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数年寒窗,终磨一剑;墙角冷梅,开出芬芳。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祝愿每一位考生在高考的赛场上披荆斩棘,永创辉煌!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孙跃瑄 谭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