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登攀计划”启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3-20 】 【选择字号:

为培养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学生学科素养,2019年本科生科研创新申报暨“登攀计划”于315日在榆中校区天山堂B502教室启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苌宇慧,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班主任杨荣国、姜英华,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班主任王永祥以及2017级,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杨荣国老师简要介绍了“登攀计划”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选题要具有地方特点和现实意义,这将决定研究成果的价值和论文的成败。苌宇慧老师就学院本科生科研“登攀计划”管理办法做了详细解读,她说,本次“登攀计划”的主要任务是锻炼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增强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和创新意识。紧接着,姜英华老师详细说明了项目申报过程,并就如何平衡学业和科研以及如何有效收集材料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办法。王永祥老师以“小题大做”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科研经验,主张理论研究和现实关切并重。他认为科研创新的关键是避免畏惧和功利心理,踏实研究,认真实干。

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登攀计划”启动大会圆满落幕。据悉,我院大力推行“登攀计划”,是为了让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科研观,掌握正确的科研方法,提高综合分析能力,从而为毕业论文写作和将来从事科研活动打下良好基础。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利用品牌效应,着力打造我院学子科研创新的有力支撑平台。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章昱涵  张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