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110周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合唱比赛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3-25 】 【选择字号:

各学院团委: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110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重温光荣岁月、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团结进取、锐意创新,唱响青春和爱国主旋律,构建和谐校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励广大青年在新时代书写新作为新篇章,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合唱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一)比赛时间
    5月5日9:00-17:00    初赛
    5月5日19:00-22:00    决赛
    (二)比赛地点
    榆中校区闻欣堂
    二、活动安排和要求   
    1、必选曲目(二选一):兰州大学校歌《甘肃学院校歌》、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依据抽签决定。
    2、根据团中央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制作使用管理规定》中相关要求,团歌演唱需严格按照附件所载团歌的曲谱和伴奏,不得采取有损团歌尊严的奏唱形式。
    3、自选曲目:内容积极向上,紧扣活动主题的歌颂党、歌颂祖国、青春励志类歌曲均可。
    4、两首曲目总时长不得超过10分钟(包括上下场时间)。
    5、各参赛队伍须自备服装及自选曲目伴奏音乐,自行化妆;参赛队员须为本院师生,如发现参赛队员中有非本院人员的,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6、各学院参赛人数不少于60人,不多于120人。
    7、初赛中排名前十的学院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
    8、报名时间及要求:3月28日前将报名表交榆中校区25号楼445办公室。3月28日下午3点在榆中校区25号楼二楼圆厅会议室召开联络员会议,抽取必选曲目及出场顺序。
    三、评分标准

序号
项目
分值
标准
1
演唱内容
满分1分
符合参赛主题要求
2
难易程度
满分1分
参赛歌曲难易程度
3
人数及
队形编排
满分1分
人数符合参赛要求,队形编排合理
4
服装
满分1分
参赛队员服装统一整齐
5
音乐表现力
满分1.5分
演唱的音乐表现力
6
合唱形式
满分0.5分
合唱形式多样,如分声部、齐唱、轮唱、重唱、领唱、朗诵等
7
音准、指挥
及伴奏
满分3分
演唱歌曲的音准及节奏正确;指挥技巧及伴奏音乐效果
8
精神面貌
满分1分
参赛队员的参赛积极性、参赛秩序以及整体精神面貌,学院团干部参与合唱酌情加分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5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4名,奖金500元,优秀组织奖2名。

    附件:《“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合唱比赛报名表》.docx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曲谱、伴奏.zip
          《兰州大学校歌》曲谱、伴奏.rar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19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