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2019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征稿启事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3-31 】 【选择字号:

各学院:
    2019年,对于每个兰大人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即将迎来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也将迎来母校110周年华诞。
    “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其铸炼而成的“五四精神”永垂不朽。对于每个兰大青年来说同“五四精神”一样生生不息的,是“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兰大精神与品格。弘扬五四精神,投身青春事业,担当大任,勇立潮头。
    值此意义非凡的节点,特向全体在读学生征集以“传承五四精神,书写兰大故事”为主题的文稿、图片、音视频作品。具体征稿细则如下:
一、征稿主题
    “传承五四精神,书写兰大故事”
二、征稿对象
    全校在读学生
三、相关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
四、征稿内容
    原创文字稿件、音视频稿件、图片稿件
五、投稿作品要求
    (一)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如与他人合作完成需标注清楚。
    (二)作品内容需贴合主题,积极向上。
    (三)各类稿件具体要求如下
    1.文字稿件
    (1)体裁:小说、散文、诗歌、新闻类稿件(消息、评论、通讯、系列报道)。
    (2)字数要求:①小说、散文字数不限;②诗歌如非特殊情况不得少于五行;③新闻消息消息类作品不超过1000字;评论类作品不超过2000字;通讯与深度报道类作品中,通讯、新闻特写、新闻综述等不超过3000字;系列报道类作品以所申报的每件代表作体裁适用相应项目规定,有一件代表作超长,即视该组作品为超长作品。
    (3)文字作品须与所属体裁风格与要求相适应,体现一定的思想性。
    (4)作品提交时邮件以“五四征稿+文字稿件+作品名称+学院+姓名+电话”命名,不符合要求取消参评资格。
    2.音视频稿件
    (1)音频稿件要求音质有保障,统一以MP3格式发送,并附文字版内容,每份时长不超过10分钟。
    (2)视频稿件体裁包括纪录片、短剧、微电影、动画短片、新闻报道等,要求画面清晰,统一以MP4格式发送,每份时长不超过20分钟。
    (3)此类作品中,署名的作者应分为前期策划者、制作者及版权所有者,作品提交时邮件以“五四征稿+音视频稿件+作品名称+学院+姓名+电话”命名,不符合要求取消参评资格。
    3.图片稿件
    (1)图片稿件分为摄影作品、绘制作品、创意设计作品。
    (2)可为单张作品或组图,需附2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组图不必每张附),摄影作品可进行适当修调,但需保留原图以备查证,绘制作品需保留一张绘制过程图以备查证。
    (3)作品提交时邮件以“五四征稿+图片稿件+作品名称+学院+姓名+电话”命名,不符合要求取消参评资格。
六、投稿方式
    请将投稿作品提交至电子信箱:lzuyouthmedia@126.com
    备注:提交作品后收到“已收”邮件即表示投稿成功。
七、日程安排
    作品征集时间:即日起至4月27日18:00
    作品评审时间:4月28日-5月3日
    作品展示时间:5月4日-5月10日
(线上推送:“青春兰大”微信公众号、兰州大学团委微博;线下展示:榆中校区视野广场)
    颁奖时间预计为5月下旬
八、奖励表彰
    本次征稿活动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入围奖若干。获奖名单将于校团委官网、“青春兰大”微信公众平台和兰州大学团委微博平台进行公示,并通过短信通知获奖者。届时会为所有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校庆纪念品。
    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严格的作品评审,从所有符合参展规则的作品中评选优胜者。
    具体评审标准参见上述投稿要求。
九、版权归属
    每位参评者作品投稿后,即被视为已同意活动主办方及其被许可人拥有参评者作品的使用权(著作权仍由作者拥有),不另付稿酬。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19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