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大学举办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评审会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4-08 】 【选择字号:

    3月29日下午,2019年“挑战杯”兰州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评审会在城关校区(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502举行。杨宏伟、苏云、金龙、胡燕等14名副高以上专业技术教师受邀担任评审,校团委副书记滕佩容出席了评审会。
    2019年“挑战杯”兰州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校团委、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社科处、科技园联合举办,作品类别涉及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涵盖了 哲学、 经济学、 法学、 教育学、理学、工学、 农学、医学、管理学等10余个学科门类30余个专业类别。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竞赛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自198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第十六届大赛将于2019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
    兰州大学作为“挑战杯”竞赛发起单位,坚持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历来重视“挑战杯”的参赛工作,每届参赛前都在全校范围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组织征集优秀作品参赛,在此基础上举办校级“挑战杯”竞赛,积极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学术探索和科研创新,营造出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