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推荐国家级、省级青年志愿服务领域有关优秀奖项以及建立学校志愿服务优秀组织、个人、项目库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4-15 】 【选择字号:
各团委(总支)、各青年志愿者协会:
  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和项目奖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和共青团甘肃省委《关于开展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现将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和项目奖,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以及建立兰州大学志愿服务优秀组织、个人、项目库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本次推荐评选表彰活动的参评范围为近年来在全国、全省及全校各领域涌现出的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组织,特别是在实施“西部计划”(含研究生支教团)“三下乡”“暖冬行动”“关爱行动”、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助残“阳光行动”“精准扶贫”“保护母亲河行动”“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抢险救灾”“大型赛会”等重大志愿服务项目与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组织。
项目奖评选循惯例结合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要求,另行推荐。
  二、推荐条件及名额
  (一)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和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推荐条件
  1.优秀个人奖参评条件: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具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所需的专长和能力;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志愿服务业绩突出、服务时间段长,事迹感人;14至45周岁(1974年3月31日至2005年3月31日期间出生)的中国公民,有突出贡献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2.优秀组织奖参评条件:成立2年(含2年)以上的合法志愿服务组织及以志愿公益为宗旨和内容的其他社会组织,注册志愿者人数原则上不少于20人;符合《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精神, 制度健全、管理科学、运作良好、公信力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服务领域明确, 队伍相对稳定, 服务记录规范;志愿服务成效突出,典型引领作用明显,示范带动作用强,服务对象评价高,社会反响好;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基层志愿者协会优先考虑。
  (二)兰州大学志愿服务优秀组织、个人、项目库推荐条件
凡符合第一条推荐条件的兰州大学志愿服务优秀组织、个人、项目,以及各单位有以上奖项培育潜力的优秀组织、个人、项目。
  (三)推荐名额
  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和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每项每单位限推1个;    
  兰州大学志愿服务优秀组织、个人、项目库每项每单位至少推荐2个,不做上限限制。
  三、推荐安排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推荐条件,站在全校青年志愿者事业发展的高度择优选拔,认真推荐,请于5月10日前将推荐汇总表(附件1、2)报送至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城关校区东区8号学生公寓102室、榆中校区办公楼443室),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邮箱tuanwei@lzu.edu.cn。
 
  联系人:王鹏举  曲思宇
  联系电话:8912914  5292636
 
  附件:推荐汇总表.docx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兰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9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