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廉洁、成长”——记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班4月团组织生活会


【来源: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4-19 】 【选择字号:

4月17日,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团支部4月的团组织生活会在榆中校区天山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共同学习廉洁精神。

 

会议之初,团员们齐唱团歌,青春昂扬。随后在团支部书记丰艺雯的带领下一起观看倾听廉洁教育——清正廉洁,用心服务,为国为民为天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22日在中纪委全会上强调,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同时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并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工作作风。为何要开展廉洁教育?丰艺雯解释,所谓廉洁教育,就是通过对公民进行廉洁方面的教育,来营造廉洁奉公,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以达到规范和约束个体行为的目的。当前,在学校开展科学系统的廉洁教育已是势在必行,由此可见:加强大学生团员廉洁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廉洁文化教育对团员们的重要性在于:一、加强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深化的必然要求二、加强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必然要求三、加强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是大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的重要环节。艾永顺在学习后代表团员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达出大家积极学习的愿望。

 

最后副班主任李云海就廉洁话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鼓励团员们积极学习,从自己做起,弘扬廉洁文化。告诉团员们要从现在每一滴每一点的小事做起,为建设廉洁奉公的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谢子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