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大学生领导力与社会责任示范研修班(第四期)开展“领导力与社会责任”课程学习


【来源:管理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4-20 】 【选择字号:

3月31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大学生领导力与社会责任示范研修班(第四期)在天山堂A301开展“领导力与社会责任”课程学习。本次课程由王艳霞老师主讲,班级全体学员参加本次课程。
      首先,王艳霞老师借用特雷莎修女、乔布斯等例子,给同学们讲解了领导者和管理者的区别。之后老师组织同学们分成小组,讨论各种不同类型领导者的典型特征。讨论结束,同学们积极分享小组的见解。随后,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领导力的内涵:领导力实质上是一种影响他人的能力。为了让同学们理解建立团队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老师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一个有趣的课堂活动。四人一组,每个小组有一个棉花糖,二十根意大利面,一卷胶带以及一个线圈。老师要求每个小组在二十分钟之内用手中的材料搭建一个尽可能高的塔。在这个活动中,同学们认识到,并非先计划再建团队,而是先建立团队再去慢慢磨合更有利于提高效率。随后,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领导力与社会责任、日常领导力,并通过分析案例加深同学们的理解。
      本次课程的开展有助于加深学员们对于领导力和社会责任的理解,能够帮助学员们在日常学习与工作中提升领导力与社会责任感。
                                                                                            图:雷常芹
                                                                                            文:雷常芹
                                                                                            来源:管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