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团委党支部与马院思政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明使命,一心向党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4-26 】 【选择字号:

    为迎接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及时代价值的讲话精神,2018年4月21日,校团委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明使命,一心向党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校团委党支部党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青马工程”第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等40余人共赴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精神。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并默哀。三名学生党员代表分别以《弘扬五四精神 做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主题进行党旗下演讲,分享青年党员学生的精神感怀。


    此后,全体师生党员代表进行了“长征——永远的哈达铺”主题展览,以此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宕昌县沙湾镇大寨村第一书记、天津大学挂职干部冮皓,天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赵丹宁、牟彤以扶贫工作与教育工作为主题,向党员师生分享了自己在一线岗位上的所感所悟。


    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明使命,一心向党建新功”为主题,围绕“立德树人”任务,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来临之际,引导广大青年党员怀爱国情、做奋斗者,坚持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以青春之我助力民族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