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甘肃省大学生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5-14 】 【选择字号: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进一步在青年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2019—2020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中青联发〔2019〕3号)精神,及团省委相关工作安排,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工作现已全面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5月14日至5月31日18:00.
二、招募对象
   2019年本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
三、工作内容
   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期为1至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报考岗位类型分为: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六个专项。
四、报名程序
   1.了解条件和政策。
   请认真阅读西部计划的有关文件,详细了解西部计划及各专项行动的报名条件和相关政策。
   2.网上报名
   参加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西部计划官网和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报名系统同时报名,两个报名系统分别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统一考试。
  (1)西部计划官网报名
   5月14日至5月31日18:00,高校毕业生可登陆西部计划官网,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http://xibu.youth.cn/)进行注册、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下载打印报名表一式三份,经所在院系团委审核盖章,交校团委审核盖章备案一份,本人携带两份,以备资格审核和甘肃省人社厅官网报名使用。
  (2)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报名
   5月13日9:00至5月17日18:00,报考学生可通过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http://www.rst.gansu.gov.cn)报名(只限报考服务甘肃西部计划全国项目),进入“甘肃省2019年基层服务项目报名系统入口”进行注册并填报报名信息。报名资格审核及信息修改确认(2019年5月13日9:00至5月18日12:00);打印《准考证》(2019年6月17日10:00至6月22日8:30)。
   3.交表
   网上报名成功后,请下载打印报名表,必须由所在学院团委负责人签字,并由所在学院党组织盖章后,于5月31日前将纸质版报名材料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城关校区东区8号楼团委102办公室或榆中校区行政办公楼25#445室),电子版报名材料发至tuanwei@lzu.edu.cn,以备资格审核和甘肃省人社厅官网报名使用。
   4.审核
   交表后,请与校团委办公室保持联系,确认自己是否通过审核,进一步了解服务地和服务单位的详细情况。
   请各学院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今年西部计划招募报名期间的各项工作,不断引导广大青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
联系人:曲思宇
联系电话:0931-8912636
地址:
城关校区东区8号楼团委102办公室
     榆中校区团委综合事务中心(行政办公楼25#445室)
附件:甘团联发〔2019)12号(关于印发《2019年-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docx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19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