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简介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5-17 】 【选择字号: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领导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兰州大学共青团作为学校党委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担负着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创新性地开展新时代青年工作,团结和教育广大兰大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政治责任。

    共青团事业是青春的事业,是阳光的事业。长期以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兰州大学共青团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作风,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在社会实践、共青团深化改革、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大学生骨干培养、青年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活动质量提升等方面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