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甘肃省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青年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7-18 】 【选择字号:

    7月12日上午,甘肃省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表彰仪式暨青年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共青团甘肃省委副巡视员杨晓蓉、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曹爱辉、团省委志愿者指导中心、兰州大学团委负责同志以及志愿服务领域专家、来自全省各高校、市州、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公益组织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杨晓蓉在讲话中希望全省各级团组织、公益组织、爱心人士共同携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共同努力,把具有甘肃特色的、品牌的、优秀的好项目好组织推广出去,不断引领甘肃青年志愿者行动在新时代奋勇向前。

    曹爱辉在致辞中指出,兰州大学将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投身志愿服务行动,与全省青年志愿者一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发挥优势,挥洒汗水,奉献青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论坛上,北京博能基金会干事叶颖,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焦若水,拯救民勤志愿服务队队长韩杰荣围绕青年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进行了主旨发言。表彰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金、银、铜奖获奖项目代表颁奖,兰州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的青年志愿者进行了风采展示,本届承办单位兰州大学团委和下届承办单位兰州城市学院团委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在为期3天的项目大赛各项活动中,共计15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将通过公开评审和路演答辩的方式角逐大赛的金银奖项目。兰州大学的11项志愿服务项目经过层层筛选,激烈角逐,在路演答辩中表现优异,获得佳绩。最终斩获4金5银2铜。至此,兰州大学在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累计获得金奖8项、银奖9项、铜奖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