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团委召开书记办公会 专题研究校庆晚会等相关工作事项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7-01 】 【选择字号:
    7月1日上午,校团委在城关校区东区8号楼104办公室召开书记办公会,就我校建校110周年文艺晚会方案、远方合唱团应邀赴乌海参加《黄河大合唱》演出等相关工作事项进行了专题研究。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李华龙主持。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赵赟首先就《庆祝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文艺晚会方案》的策划思路、节目编排、环节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就方案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李华龙在总结中指出,晚会的节目编排,尤其是视频录制、现场采访等环节的采访对象一定要充分聚焦“兰大人”的身份特点,依照学校主要领导要求的“讲好兰大故事”的指示要求,邀请师生代表、校友代表等共同讲述兰大人的“初心”。要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和采访对象特点等,将晚会“坚守篇”“担当篇”“奋斗篇”三个篇章的受访代表做好明确区分。此外,要将晚会活动预算、部门分工及工作推进表等尽快完善提出,确保晚会各项筹划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随后,赵赟同志就兰州大学远方合唱团拟于7月8日至10日应邀赴乌海参加“不忘初心”——乌海市、兰州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黄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交响音乐会演出筹备对接情况进行了说明。李华龙强调,一是务必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活动安全保障和组织管理各项事宜。二是有序推进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演出顺利。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学生干部选拔和管理实施办法》和《兰州大学共青团深化“三走进”工作精准对标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研究了我校学生骨干赴北京参加全国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甘肃省第二届志愿服务大赛等其他工作事宜。
会后还召开了团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贯彻落实<甘肃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任务分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