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团委召开支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等精神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8-03 】 【选择字号:
    近日,校团委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网络舆情应对和新闻舆论宣传等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华龙主持。
    “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志愿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寄予期望。支部党员、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主任曲思宇在带领大家集体学习过程中,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怀青年志愿者工作的点点滴滴,梳理了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等志愿服务团体和项目的工作历程和发展方向,表示做好青年志愿者工作要明确工作规划和方向,让青年在志愿服务中砥砺意志品质,增长知识才干,建功立业新时代。
    李华龙指出,青年志愿者工作是做好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是组织动员青年的有效方式,是联系服务青年的有效抓手,是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的有效领域,是服务党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方式。当前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要从专业化发展、规范化运行、信息化推动、系统化思维四个方面下功夫,适逢学校11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校团委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组织动员青年的优势,统筹好校庆期间各工作组的志愿者工作,做好志愿者培训和指导,规范完善志愿者工作认定和记录,为校庆年期间的各项赛会提供扎实有效的工作保障,以饱满进取的姿态为参会嘉宾留下兰大志愿者青春、热情、专业的形象。
    会议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当前正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支委班子带头,全体党员要有“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明确近期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做好11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和志愿者等工作,有序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和“爱我兰大、励志成才”两项履职亮点工作,做好暑假和开学前的学生社会实践、迎新筹备等工作,提前部署谋划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会议集体学习了甘肃省高校网络舆情应对方案,对近期以来共青团新闻宣传工作和新媒体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梳理,李华龙同志分享了教育领域舆情特点和应对的有关案例以及学习体会,要求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要“把握时机、提前策划、精心布局”,团属新媒体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聚焦工作阵地,符合青年特点,展示兰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