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团委召开办公会 专题研究部署校庆筹备工作
及迎新工作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8-27 】 【选择字号:

    8月26日上午,校团委在城关校区东区8号楼104办公室召开办公会,就校庆筹备工作及迎新工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李华龙主持。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赵赟首先介绍了校庆晚会筹备情况。目前,晚会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节目排演进展顺利,场地布置,医疗、安保应急处理方案也已制定完毕,并与相关部门进行前期沟通,明确了工作分工。在校庆志愿者组织方面,校团委(校庆工作文体组)招募800名志愿者,主要分为庆典服务、礼仪接待、综合事务、校友服务、校史校情讲解等小组校庆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已完成了集中培训。接下来,各专项工作小组将根据工作实际开展专项培训。作为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的学子嘉年华活动,已遴选出了60个具有一定影响力与较高展示度的学生社团参与其中,将通过现场展示与视频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展现特色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喜迎校庆。
    会议还就今年的迎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前期已完成了新生攻略的编印、迎新物料准备、志愿者培训及接站点、返程点的行车线路规划。将于9月2日至4日,组织300余名迎新志愿者在接站点及引导点迎接新生,做好车次及随车人员的统筹安排,帮助新生提取行李,组织新生有序前往榆中校区。
    李华龙总结强调,校庆工作在做好活动设计、保证节目质量的同时务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要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完善场地设施及配套服务,尽快制定活动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人员疏散、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安全有序地把这项重大活动办好、办精彩,把该做的工作做到位。同时,要进一步明确工作分工,确保相关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在做好迎新工作方面,要注意加强氛围营造,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措并举。依托团属新媒体平台策划设计迎新专题,通过悬挂迎新条幅、摆放喷绘道旗等,进一步营造浓厚迎新氛围,凝聚爱校荣校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