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团委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8-30 】 【选择字号:

    8月29日下午,校团委在榆中校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校团委书记李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兰州大学全体专职团干部、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指示精神、《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8月28日学校工作调度例会会议精神,并对团学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在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甘肃发展明确了前进和努力方向,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一是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热潮。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多措并举,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扎实有序推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各级团属宣传平台要及时报道展示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学习动态,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团员青年中落地见效、生根开花。三是始终坚持知行合一,细化实化落实举措。李华龙指出,共青团工作的核心就是不断提升思想引领力和价值塑造力。我们要以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团支部活力、精准对标学校“三走进”工作等为具体抓手,做好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工作,不断继承和发扬共青团优良传统,以专业化、精细化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理念,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到共青团工作细节中。
    座谈会上,大气科学学院团委书记侯海坤、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苌宇慧、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霍达、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主任曲思宇、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本科生应锦川、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朱澳分别就学习心得进行了分享交流。

 

                                   大气科学学院团委书记 侯海坤 
    总书记甘肃视察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同样为改革奋进、争创一流的兰大师生带来了信心和鼓舞。在总书记视察的画面中,我们能够看到兰大人的身影,在总书记关怀甘肃的脚步和行程中,有更多的兰大人在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事实告诉我们,甘肃发展好,兰州大学就有更强劲的发展后劲,兰州大学发展好,就更能为甘肃的发展带去生机和动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总书记的关心、关切和指导关怀定能为处在发展关键时期的兰州大学带来巨大的信心和勇气。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 苌宇慧
    总书记从大漠戈壁到祁连草原再到黄土高原,用四天时间实地调研了甘肃省文物保护、红色历史传承、职业教育、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一省、四天、十个考察点,这一路跨越千里,穿越千年时光,注定极不平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我们明确了前进和努力方向,给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让我们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寸土寸心,莫失莫忘。

                                      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 霍达
    行千里者半九十。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深刻领会培养青年事关国家前途命运这个时代课题,不忘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的嘱托,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坚守团干初心,担当奋进使命,传承兰大精神。

                                 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主任 曲思宇
    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认真将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人的新时代青年的全过程,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重于泰山的责任感,落实立德树人使命,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凝聚青春力量、奉献青春智慧、彰显青年担当。

                                  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本科生 应锦川
    从自己刚来兰大后不久在团课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13年视察甘肃时作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到在团支部主题教育活动中学习了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再到这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随着来兰大时间的增长、对甘肃的逐渐了解,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对陇原大地的深情厚爱、对甘肃工作的深切期许、对脱贫攻坚的精准指导的领悟学习也在不断加深。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 朱澳
    “即从京城赴边城,便下肃州到甘州。乌岭逶迤腾古浪,凉州过罢到金城。”从莫高窟到黄河之滨,总书记把他对甘肃人民的热切关注留在这片土地。作为兰大青年学子,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树立远大抱负,认真刻苦学习,在学习中认真刻苦钻研,踏踏实实做学问,用所学知识将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