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9-02 】 【选择字号:

   8月19日到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指导,先后来到酒泉、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等地,在生态文明建设、扶贫攻坚、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做出了许多重要指示,值得全体青年领会学习。

   2019年9月1日下午18:00,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天山堂A201召开了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座谈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与各年级班委,会议由学院学生会主席申子恒主持。会议伊始,申子恒介绍了会议主题并组织全体与会者共同观看了总书记考察甘肃的新闻视频,大家都凝神瞩目,认真记录。视频结束后,部分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有同学提到,在总书记考察敦煌研究院时,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郑炳林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的提议使他印象颇深,当代青年应当在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充分了解我们的历史文化,保护好祖先留下来的精神财富。还有同学表示,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让他十分动容,我们青年一代应当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好。最后,申子恒进行了会议总结。他指出:正如总书记所说,甘肃是一片红色的土地,这里既有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又有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作为甘肃青年的一份子,我们应当摆正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角色姿态,向下努力汲取这篇土地带给我们的精神滋养,向上成长成才,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才。

  值此新学期开始之际,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丰富了广大学生干部的精神认知,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觉悟,使大家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所在。更加幸福美好的甘肃需要所有人携手共建,我们青年群体作为将来建设社会的中坚力量,更要坚定信念,开拓创新,矢志不渝,锐意进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