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兰大校园展新风貌,公卫家庭喜迎新同学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9-09 】 【选择字号:

兰大校园展新风貌,公卫家庭喜迎新同学

    九月,又是一个迎新季。对于校内师生来说,迎新工作是一年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了圆满完成我院迎新任务,全院上下统筹协调,前期通过开展各项工作了解新生基本情况,加强新生与学院和学校的联系,后期通过迎新点的接待工作来帮助新生逐步了解和适应榆中校区生活。

    为了丰富迎新工作内容和创新迎新形式,我院迎新工作小组利用假期时间合力制作了趣味合影展板、部门宣传图文和新生安全教育专题图文。在此基础上,微信公众平台又推出了三行情书和副班解答两项互动活动,以此加强新生与学院联系,加深新生对其专业的认识。除此之外,学生会宣传部兼众康编辑部大力建设官方QQ平台,将其打造为院学生会与新生沟通的桥梁,通过发布线上系列活动和在新生群内答疑解惑,官方QQ逐渐融入新生群体。同时,也增进了新生与学姐学长之间的交流。

    除了迎新工作小组同学辛苦准备外,学院领导老师也积极参与到迎新工作当中。刘兴荣院长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给新生的寄语:“做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的公卫人。”鼓励新生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白天书记、王芬宇副书记、曹婷老师、各班班主任也一直坚守在迎新工作的一线,指导着学生会的各项具体工作。

    今天,线下迎新工作正式展开。迎新志愿者们按照计划,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在校车还未驶进校园时,接待人员就早早在路旁举牌等候。迎新处,三位副班主任收取并发放新生所需的各项报到材料,并向他们说明军训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安排。在萌新们上交和拿到所需材料后,迎新志愿者们向家长和同学介绍榆中校区基本情况并接过家长和同学的行李,引导他们前往自己宿舍。

    迎新首日工作圆满结束,感谢全员师生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为我院迎来活泼可爱、阳光灿烂的19级新生,也祝愿各位萌新在兰大的沃土茁壮成长,在公卫院的大家庭中成为勇立潮头的公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