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优秀校友罗建议先生回归母校来我院分享人生成功经验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9-10 】 【选择字号:

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我院2007级本科生,2011级硕士研究生,优秀校友罗建议先生来校讲座,于97日在榆中校区天山堂B604教室以“如何一年时间取得别人十年的成绩”为题,与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本科生200余人分享了人生感悟。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徐国强青年研究员主持。

罗建议校友把分享内容大致划分为学生经历和工作创业经历两部分,从个人和群体的角度分析了当代大学生所面临的问题,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以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很多极具价值的建议。

罗建议校友首先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亲切感。之后,他从勤工俭学、占座、奖学金和恋爱几个关键词,开启了他的本科记忆。他特别提到了勤工俭学的重要性,认为勤工俭学无论是从学习还是经历上都能给我们带来帮助,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他建议同学们要利用好本科阶段,大胆尝试、勇于挑战,明确目标,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不留遗憾。

紧接着罗建议校友又谈起了自己的硕士研究生的求学经历,2011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兰州大学有机化学硕士研究生,师从梁永民教授。罗先生表达了对梁永民教授深深的感谢,他说到,梁老师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上都给予了自己极大的帮助。在开始的一段时间里,他也曾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极大的压力,甚至会偷偷的哭泣,但他从没有想过放弃,而是不断在困难与挫折中强大自己,把每一次困难都视作一段宝贵的经历。

 “成长是唯一目标”,谈起自己初入职场的经历,他感慨颇多。他先后做过保险、微商的工作,最初,工作经验的缺乏让他有些力不从心,但这并没有给他的积极性带来打击,反而让他更加有前进的动力。同时,他认为自律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他坚持每天公益,每天晨跑,每天早读优质文章,每日精进笔记等等,有的习惯甚至已经连续进行了上千天。

在讲座的最后,罗建议先生为同学们分享了影响他最大的十大思维模型,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这样一段思想的交流和碰撞给了同学们启发,罗先生对同学们积极的态度和求知的渴望也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本场讲座是针对我院2017级同学举办的创业经验分享讲座,让同学们从优秀校友的人生经历中获得了宝贵的人生经验,让同学们了解了别样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