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2018级化学五班学习习主席考察调研甘肃讲话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9-12 】 【选择字号:

201994日,2018级化学五班开展了一次学习习主席在考察调研甘肃时的讲话精神的主题班会,化学五班团支书李姝惠主持了本次班会。

在班会上李姝惠同学讲到: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甘肃视察,并发表讲话,在讲话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我们要守住一片美好江山,筑起一座“绿色长城”,环境保护是现在的一项重要事务,必须处理好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的关系,积极发展生态环保可持续产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身体力行,切实做好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讲好甘肃生态环保故事,努力让生态文明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凝聚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力量。并且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我们要打好脱贫攻坚最后一战,攻克最后的贫困壁垒,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变,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强化政府责任,引导市场、社会协同发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起了全班同学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保护环境是现在的首要任务,我们也要把保护环境作为重中之重,尽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环境保护工作时全人类的事情,虽然还没有正式踏入社会,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做志愿者进行志愿宣传等方式帮助环境保护工作更进一步。同样有同学表示未来想选择类似于环保材料一类的专业进行进一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