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7级化学基地二班团支部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组织活动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9-12 】 【选择字号:

金秋九月,学期伊始,2017级化学基地二班在天山堂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团组织活动。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甘肃考察的新闻,成为了同学们口中津津乐道的话题,本次团组织便围绕习总书记在甘肃调研考察的重要讲话展开。本次团组织活动由团支书张双双同学主持召开。

20198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甘肃省敦煌,酒泉,嘉峪关,张掖,兰州等地考察。在本次团组织活动上,团支书张双双同学首先播放了习总书记在甘肃考察调研的相关新闻报导,其中习总书记下车与老百姓亲切握手的视频让同学们感受到的习总书记的平易近人,心系百姓。习总书记在敦煌时强调要研究和弘扬敦煌文化,既要深入挖掘敦煌文化和历史遗存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等,更要揭示蕴含其中的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文化胸怀,不断坚定文化自信。看完相关新闻报导,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讨论。孙菲卿同学表示应当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学习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困难群众永远是习总书记最牵挂的人,习近平总书记在武威市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与村民拉起家常的相关新闻报道一出现在屏幕上,班级里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中央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而且还为扶贫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对精准扶贫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本次团组织活动团支部成员全员参与,团员们积极发言,讨论热烈,取得了很好的反响。通过对习总书记在甘肃调研考察时的讲话的学习,同学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