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第二临床医学院顺利完成2019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来源:兰州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9-13 】 【选择字号:

9月2日-3日,2019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在榆中校区开展。学院精心组织,提前安排,志愿者密切配合,热情接待了来自祖国各地的359名新同学及新生家长。校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莅临我院迎新点对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勉励志愿者践行医者使命,发扬奉献精神,热情欢迎新生融入新的大家庭。

在迎新点,志愿者热情接待新生及家长,积极引导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学生会在迎新点的旁边制作了以兰大二院为背景的“签名墙”,让新生和家长们写下他们与兰大的故事并合影留念,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副班主任们积极带领同学们熟悉学校、学院的情况,为家长解答关于资助等一系列的问题,为新生带去了学院的关怀。志愿者们展现了学院学子积极的精神风貌,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解答新生的疑问,受新生和家长的普遍好评。学工组老师始终坚守在迎新工作第一线,在迎新现场与新生和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针对家长的有关学生生活、成长、发展的问题也都一一做了解答。学院领导深入宿舍看望新生,代表学院表示欢迎,代表学院对每一位新生表示慰问。

9月3日下午14点30分,学院在榆中校区天山堂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学生党总支书记畅兆锋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针对医学生五年的学习、生活和职业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2019级辅导员徐立海、马彦清老师分别针对学生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学院对于学生管理的要求等一一作了介绍。家长们聚精会神聆听老师们的讲述,会后针对不同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学院建立了家长微信群,方便家校联系和沟通。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学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离不开志愿者、工作人员们的辛勤付出以及暑假期间无数次的工作策划和安全工作一次次的完善。每一次的付出都是为了让新生感受到第二临床医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希望19级新生带给学院新的碰撞与融合,共汇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华美乐章。

?

文字编辑:李梦媛

图片编辑:徐雨雯

审核:董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