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团委召开团学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9-26 】 【选择字号:
   9月25日上午,校团委在榆中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团学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议。全体专职团干部,校团委各中心、主要学生组织学生骨干等8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李华龙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共青团,自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跟党走,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会上,校团委书记李华龙作了题为《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的辅导报告。他结合9月10日至12日在京举行的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带领大家传达学习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会上作的题为《全团动手全线统筹建立具有强大引领力和塑造力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格局》的主题讲话,就讲话对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地位作用、工作态势、特点规律进行了深刻阐释,对今后如何做好新时代我校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指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要求我们要切实组织动员好青年、教育引领好青年、联系服务好青年。这三项职能要履行好,就要求我们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一以贯之地协同推进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青团的初心就是为党育人,协同推进“三力”提升对于推动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牵引作用,是共青团组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体现。
   李华龙聚焦如何促进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强调,要靠先进思想武装,凸显理论的纯粹性;靠密切联系青年,凸显情感的密切性;靠全心全意服务青年,凸显服务的彻底性;靠创新传播方式,凸显方法的先进性。他表示,我们要充分认识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要,结合具体工作开展,教育引导全校团学骨干、团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以主题教育作为切入口,努力形成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协同作用的新局面。
   校团委副书记王延鸿结合最近印发的《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相关内容,围绕总体要求、工作安排、分层实施、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进一步细化了工作要求及推进计划。他指出,在这次主题教育中,要充分发挥团学骨干、团干部这一核心力量,以实施“青年大学习”专项行动为载体,积极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坚持政治建团、改革强团、固本兴团、从严治团,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会后,还召开了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座谈交流会,就校团委书记班子成员工作、作风的改进及我校团学工作的开展广泛征求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