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青春建功新时代”——兰州大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10-08 】 【选择字号:

    七十载不忘初心,风雨追梦。七十载春华秋实,砥砺前行。10月1日上午,“我与祖国共奋进,青春建功新时代”——兰州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在城关校区西区校友广场、榆中校区昆仑堂前广场同时举行。党委副书记曹爱辉,副校长范宝军、沙勇忠,党委常委王定峰、安俊堂,校长助理许鹏飞、李鹏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中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专职团干部,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兰大附中及兰大附属学校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上午7:3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满怀深情,高唱国歌,向国旗致以崇高的敬意,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真挚祝福。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姜玥,艺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周宇程分别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饱含深情地分享了自己与祖国共同成长、同向同行的青春故事。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熟悉的旋律在耳畔响起,全体师生同唱一首歌,用歌唱为祖国庆生,用热情献礼祖国,手中挥舞的小国旗汇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共同祝愿祖国母亲繁荣富强、国运昌盛。

    “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看到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内心无比骄傲和自豪。70年的发展建设,70年的砥砺奋进,我们能够真切地感受到祖国‘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处于新时代的我们,青春与祖国同向同行,所以更应当用奋斗的青春告白祖国,走好属于我们的长征路!”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怀鑫激动地说。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阳表示,“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以青春的名义祝福祖国生日快乐,歌唱祖国繁荣富强,倍感振奋和鼓舞。爱国是青春最鲜明的底色,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高扬爱国主义旗帜,继承优良传统,锤炼自身品格,勇担社会责任,不断彰显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坚守奋斗与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