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兰州大学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至公班)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10-24 】 【选择字号:

各团委(总支、直属支部)、校团委各中心、校级主要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兰州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精神,根据《“萃英登峰”兰州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规划(2019-2022年)》的有关规定和《兰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试行)》的具体要求,扎实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着力培养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依托兰州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兰州大学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至公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大学生骨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教育广大大学生骨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兰大青年为根本目标,以构建科学完备的培训体系为基础,以提高培训质量、创新培训方式、注重理论学习为重点,全面提升学校大学生骨干培养质量,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二、培养方式

以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为核心,以提升学生骨干的“信念、品格、视野、能力”为目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教育引导和尊重主体、阶段培训和长期培养相结合的原则。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参观考察、实践锻炼、调查研究四个阶段,由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统一组织,培训参与率需达到90%及以上并通过结业考核方可结业,表现优秀者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三、学员选拔

(一)培养规模

培养规模50人,以一年为培养期限。

(二)培养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包括学生骨干、学生社团负责人和在学术科技、文化体育、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

(三)选拔条件

1.政治素质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坚定;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道德品质,群众基础好;

2.本人有参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愿,对党的科学理论有浓厚学习兴趣,具备较好理论基础;

3.品学兼优,善于创新,勤于实践,国家级基地班学生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应在前70%,省级基地班学生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应前50%,各本科专业普通班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在应前30%

4.应为共产党员(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应获得过校级及以上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相关荣誉或奖励。

5.确保能够参加1年期集中理论学习、参观考察、实践锻炼、调查研究四个阶段的学习。

(四)选拔方式

校团委各中心、校级主要学生组织推荐主要负责人参加选拔,推荐人选必须征得所在学院党组织和团组织的同意;各学院团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择优推荐,在征求学院党组织意见的基础上,至多推荐1位优秀学生参加选拔,校团委对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者为培训班学员。

五、相关要求

1.各学院、校团委各中心要高度重视,按要求严格选拔学生骨干,全过程进行培养和跟踪,确保大学生骨干培养形成合力,达到预期效果。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参训学员录取率及结业率将作为年终考核的一项依据。

2.请于1029日(周二)下午17:00前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兰州大学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至公班)报名表》(见附件1)交至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榆中校区办公楼443办公室、城关校区东区8号楼10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wzzb@lzu.edu.cn

 

联系人:曲思宇  应锦川

联系电话:0931-5292684/8912914

 

附件:1.“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兰州大学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至公班)报名表.docx

     2.“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兰州大学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至公班)培养体系.docx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