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团委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10-25 】 【选择字号: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5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逐条对照党章党规严肃认真查找差距。校团委党支部书记李华龙主持会议,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五小组成员张毓人到会指导。

    李华龙首先介绍了校团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实施推进情况。他指出,在主题教育中,着力突出校团委书记班子这一重点,制定了“四个一”为主体的行动路线图;以在主题教育中实施“七个一”活动为抓手,大力抓实校团委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这一主体;牢牢抓住团学骨干、团干部这一核心力量,深入实施“青年大学习”专项行动,构建了“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统筹安排,分层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校团委书记班子成员围绕党章党规和“十八个是否”,在明确整改的方向和措施的基础上,深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作对照检视发言。在谈到是否坚持党的性质宗旨,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时,赵赟指出,当前自身还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等问题,将积极运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对于党史的学习,抓住核心脉络,把握好其中的政治逻辑和历史逻辑,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实效性。“是否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善于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对照这一问题,王延鸿谈到,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存在深入学生组织不够、参与学生活动不够、调研深度与广度不够等问题。接下来,将以共青团“三走进”精准对标计划为依托,进一步密切与联系支部、联系宿舍及学生组织的交流联系,同时结合分管工作做好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有效推动工作。在说到是否按照党员干部六项基本条件,真正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时,滕佩容表示,“谋在深处,干在实处”,要将这些准则长期坚持下去,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力和素养。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全面谋篇布局。要克服畏难情绪,直面工作挑战,强化使命担当。


    大家一致认为,党章党规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学习党章党规是共产党员的第一精神需求。通过深入对照找差距,深化了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认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今后,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各项规定要求,将常学常新、勤学勤用、自查自省常态化,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张毓人在总结时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本次专题对照会准备充分,每位班子成员都能够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摆检视问题,结合主责工作进行了深刻反思分析,态度严谨认真,问题查找到位,会议严肃有效。他还建议,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过程中,要加强对一些好做法和好经验的总结与收集,对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亮点要及时报送、积极宣传,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