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团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10-18 】 【选择字号:

    10月18日上午,校团委在城关校区东区一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交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机关党委委员陈彦通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华龙主持。


    李华龙简要介绍了支部近期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以“初心”为主题,围绕“认识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感受。他指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党做好青年工作是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要全面科学地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分析当前共青团工作的新情况、新机遇、新挑战,着力破解工作短板,不断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切实践行好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高校共青团干部的‘初心使命’就是要把总书记的要求铭记于心,把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深刻融入到全心全意为青年学生和学校发展服务之中。”在交流讨论环节,支部成员、校团委副书记赵赟、王延鸿、滕佩容等先后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加强理论学习、勇于担当作为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个人感受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陈彦通对活动进行了指导点评。他指出,本次活动的开展扎实有效,支部成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端正,理论功底扎实,能够在充分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密切结合各自的工作开展说体会、谈感受、话担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他还结合支部实际,就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向纵深推进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突出书记班子这一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要突出理论学习这一核心,提高个人理论修养。三是要突出整改落实这一关键,提高主题教育工作实效。四是要突出能力素质这一要义,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全体支部成员要以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学深悟透,走心走实,细照笃行,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更好地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大局,不断汇聚加快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