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团委党支部召开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11-07 】 【选择字号:
    11月5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在榆中校区25#430办公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有关事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华龙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大背景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要成就,准确客观、催人奋进。全会专门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进行研究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会《决定》和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考虑,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深厚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和丰富的实践成果,为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与会人员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振奋人心,增强了我们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持好、发展好的信心和勇气,也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明确了思路和方向。做好共青团的工作,需要我们坚持育人为本,与时俱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在日常工作中,要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制度建设,把对制度的“敬畏”转化为日常行为的准则和自觉,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李华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党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日常工作开展中,要强化问题导向,善于总结提炼工作背后的理论逻辑与历史逻辑,构建和掌握好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工作体系,注重并明确工作的“方法论”,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精准度与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