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级化学1班团组织生活会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11-08 】 【选择字号:

20191028日下午,我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活动,本次团会由团支书房硕同学、组织委员陈年同学,宣传委员雷开元同学组织召开。

首先,房硕同学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际上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而我们本次开会的目的就是给同学们一种历史责任感,将学生们学习的动力和实现国家富强的历史使命结合在一起,增添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

其次,陈年同学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的基本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为第一批和第二批,其中第一批从20196月开始,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陆续印发《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等。第二批从20199月开始,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第二批主题教育到11月底基本结束。

之后房硕同学讲了该活动的重要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党的总要求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同学们听完团会后颇有感触,都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都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