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大气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青春奋斗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11-19 】 【选择字号:
    为激发我院团员青年爱国热情,引领学院团员青年青春建功新时代,学院团委于2019年10月份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青春奋斗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我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学生骨干参加国庆节升旗仪式,并组织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及群众游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隆重庄严,阅兵式磅礴威武,观看的团员青年及学生骨干倍受鼓舞,热议阅兵式精彩瞬间,纷纷表示今日祖国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当倍加珍惜,将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10月份,我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以“我与祖国共奋进,青春奋斗勇担当”主题,开展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围绕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通过视频学习、读书分享、红歌合唱等多种形式开展交流互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同时学院团委充分发挥研究生群体资源优势,组织研究生团支部为本科生作校史史讲述,以校史院史与我校我院爱国专家学者的奋斗历程与人生轨迹讲述兰大故事,传承兰大精神,激励勉励广大团员青年奋发有为、报效祖国。
    学院团委在此期间举办主题征文比赛,同学们积极参加,共收到来自各年级的投稿51篇,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同时学院团委在新生“宿舍文化节”活动中鼓励新生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传承红色精神,装扮装饰宿舍,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以宿舍文化为载体,发扬红色精神,勉励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奋斗、勇于担当、学有所成、为国争光。
    此外,学院团委积极利用学院宣传媒体平台,在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天际风云”上转载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报等各大媒体平台的国庆节特刊推送5篇,原创国庆主题推文1篇,并及时宣传报道本院各支部主题团日活动9篇,在线上线下齐发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2017级本科生康晨亮同学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同样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踏踏实实走脚下的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8级本科生薛劲凯同学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兰州大学成立110周年,兰州大学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一代代兰大人扎根西部,为祖国默默奉献。我们要学习老一辈兰大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本科生马子涵同学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但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伟大贡献,而且要像他们一样,学真识,立国志,挥洒热血,不负韶华,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一系列主题团日教育活动的开展,给我院广大团员青年上了生动的新中国历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新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课,鼓舞和激励了我院广大团员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刻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