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来源: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1-19 】 【选择字号:

1118日晚19时,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在天山堂C203召开了2017级年级大会。有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谭玲玲,团委副书记夏正清,2016级王熠晗、王宸、冯甘霖以及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夏正清首先强调英语四级帮扶工作的意义,并对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部分不足予以积极纠正,接着就近期修订的《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综合测评加分细则》进行讲解工作,进一步突出学院学生工作的制度化建设,最后根据2017级在学业、就业、发展、毕业等方面的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强调,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依据自身发展现状找准自身定位,及时规划个人发展方向,提升各方面综合素质,对自己的未来之路有清晰的掌握。

随后,谭玲玲就有关免试推荐类型及方向选择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说,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提前了解、充分认识、积极申报各类免试推荐,同时强调到同学们务必提升对于专业基础性学科的认识与重视,并针对在面试环节中可能遇到的细节性问题进行提醒。

大会最后,2016级草业科学班王熠晗从如何联系导师、与导师联系方式的选取和态度问题、积极参加夏令营等几方面展开介绍了自己成功保研的经验;王宸根据自身在“双A”的工作经历,分别从就业选择,选择方向、简介制作问题以及着装问题等方面开展介绍工作;冯甘霖分别从科研创新能力培养、外语水平提升和专业兴趣等方面就“科创保研”展开经验介绍。

本次年级大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对于学习积极性、发展前瞻性与时间紧迫性的认识,并通过让同学们及时了解更多相关保研、就业、科创保研方面的信息,帮助同学们在未来发展道路中尽早消解认知迷雾,合理规划个人发展路径,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