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与甘肃农业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来源: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1-19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兄弟高校之间的的联系,加强工作经验交流,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与甘肃农业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联合开展救助流浪动物活动。1117日,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8名青年志愿者以及甘肃农业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8名青年志愿者集体前往甘肃省兰州市流浪动物救助站开展活动。

 

迎着兰州清晨的大雪,16名青年志愿者怀着激动又紧张的心情来到流浪动物救助站,开启了他们为流浪动物志愿服务的一天。到达目的地后,眼前的景象使志愿者们倍感新奇,一片空地、遍地的笼子、鸣叫的动物以及忙碌的工作人员。随后志愿者们认真听取了流浪站内工作人员的简单介绍,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换好工作服,分批两批进行活动。一批志愿者帮助工作人员为流浪狗搬狗舍,另一批志愿者清洗流浪狗要使用的用餐器皿,我们分头行动,高效有序,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站内工作人员的工作重担。此外,志愿者们还为流浪狗打扫了狗舍,并询问了站长一些关于流浪狗流浪猫的实时情况,为流浪动物带去了一些食物。

 

此活动使青年大学生了解了当下流浪动物及其救助的真实情况,极大提高了广大青年大学生对流浪动物的关爱意识,促进同学们进一步培养社会责任担当与社会服务意识,同时也让青年志愿者们认识到流浪动物救助的意义、手段和真实的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