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防范电信诈骗,拒绝非法网贷”——2018级草业科学基地班十一月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11-19 】 【选择字号:

1114日下午,2018级草业科学基地班十一月份主题班会在天山堂A308召开,本次班会的主题为防范电信诈骗,拒绝非法网贷。参与本次班会的有2018级草业科学基地班班主任彭泽晨以及班级全体成员。本次班会由班长支奥然主持。

 

班会开始,支奥然以ppt展示的形式结合实例向学生们介绍了几种诈骗形式,例如网络刷单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等,并教给大家防骗的方法:“四要、四不要、六一律”。随后,彭泽晨发表讲话,先讲述身边的实例使学生警惕电信诈骗和非法网贷,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之后他就本班学生的生涯规划提了几点建议,提醒学生们已经进入大二,要尽早做好生涯规划,对之后的大学生活乃至毕业后的去向要有一定的认识,并以此指引未来的生活。

 

本次班会的开展帮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网络及电信安全中常见的各种隐患,对提高学生对电信诈骗及非法网贷的防范意识有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