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爱我兰大,立志成才——大气科学学院团委举办校史院史知识对抗赛


【来源: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11-19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爱校荣校教育,引导学生了解校情院情,汲取前辈榜样力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继校史院史讲述会举办后,11月17日“爱我兰大,立志成才”主题校史院史知识对抗赛在天山堂A301举行,学院团委书记侯海坤老师参加此次活动,比赛由学生会学术部部门负责人席欣煜主持,部分团员到场观赛。
 
    此次比赛以团支部为单位组队报名共有来自9个团支部的27名同学参加比赛。比赛采取知识竞赛形式,分为必答题、趣味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参赛代表队依照抽签顺序作答。
 
    比赛进行有条不紊,各队队员跃跃欲试,比赛题目妙趣横生,欢声笑语接连不断,场上得分你追我赶,竞答氛围紧张活泼。在比赛过程中各班代表队展现出冷静的答题心态与可靠的记忆能力,面对敌手使用的“锦囊”道具,见招拆招、灵活应变,每每机智的表现都会赢得一片掌声与惊叹。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19级基地班团支部代表队以最高分斩获第一,171班团支部172班团支部18级基地班团支部代表队并列第二,取得优异成绩。学术部工作人员向参赛同学发放了彩色纪念手环,比赛在欢乐愉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以竞赛为载体,以赛促学,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校史院史的积极性,引领大家回味兰大故事,汲取兰大力量。比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校情院情的了解变得更加详细与生动,希望能够向优秀的前辈们学习看齐,学好专业知识,增强本领本事,传承兰大精神,发扬兰大品格,青春奋斗有所为,立志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