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爱祖国,爱兰大,爱故乡——兰州大学第九届“故乡文化节”晚会暨“故乡文化节”闭幕式顺利举行


【来源: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1-19 】 【选择字号:

1117日晚19时,兰州大学第九届故乡文化节晚会在闻欣堂拉开帷幕。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谭玲玲,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班班主任张岩,院团委书记高雪,团委副书记夏正清以及校学生会、校艺术团、艺术团、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学院等各单位代表一同出席了晚会。

 

     本届“故乡文化节”总共历时四周,由“我寄愁心与明月”“谁作轻鸢壮远观”“醉里吴音相媚好”“明月何时照我还”组成的系列活动让身处西北在外求学的的莘莘学子在领略祖国大好河山、风俗民情、珍馐美食一解思乡之愁的同时,一场关于“爱祖国,爱故乡,爱兰大”的视听盛宴将学子们的楚囊之情与白云孤飞之情渲染得如此动容。在舞台上,来自不同地域的各院同学用融合朗诵、歌曲、舞蹈、相声等多种元素的形式表达自己的爱国荣校思乡之情。在欣赏完活力满满的开场舞之后,一曲《再唱国际歌》点燃现场青年学子的激情并为晚会的精彩纷呈奠定基调;脱口秀《我可能被骗了》以口齿伶俐的表述与俏皮诙谐的段子为大家带来了欢声笑语;舞蹈《生命的河》中婀娜多姿的舞者“相依伞下鬓私语,半为遮雨半遮羞”的舞姿诠释着江南水乡的柔情与生命轻柔而坚强的美感;太史占南极,文章动北辰,一曲民谣《鼓楼》将大家带入西安古城,诉说青年的故事等。选手们精彩的演出将晚会不断推向高潮,而关于祖国,关于故乡,关于兰大的故事被表演者演绎的淋漓尽致。最终,舞蹈《生命的河》拔得头筹勇夺一等奖,歌曲《鼓楼》相声《打灯谜》荣获二等奖,歌曲《飘向北方》舞蹈《SWAG》以及诗朗诵《相信未来》斩获三等奖。

 

    本次多彩的晚会在举校欢度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丰富了全校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现家乡、表现自我的舞台,也让同学们领略到各地的文化特色,增进对祖国对兰大对家乡的感情,并激发了莘莘学子爱国荣校亲故乡的热情。至此,为期一个月的“爱祖国,爱故乡,爱兰大——兰州大学第九届故乡文化节”系列活动宣告完满落幕,整个活动在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融入符合当代大学生时代创新元素,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具有积极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