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兰州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菁华新梦,心动兰城”历史文化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三院联合迎新晚会圆满举办


【来源: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11-19 】 【选择字号:

2019年11月16日晚七点,由历史文化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三院联合举办的“菁华新梦,心动兰城”迎新晚会于兰州大学榆中校区闻欣堂举办。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杨红伟、党委副书记杨隆、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倩、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岩,部分教师代表,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观看了此次晚会。

晚会在舞林社的活力齐舞中拉开序幕,舞蹈、小品、乐器演奏、朗诵、歌曲、短剧等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节目精彩纷呈,为在场师生奉献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展现了兰大学子积极向上、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兰大校园文化氛围的浓厚与积淀。

歌曲串烧《斑马斑马》《借》《我的大学》展现出少年特有的青春活力,不惧风吹、不畏雨打,相信总有一天阳光会普照所有追梦的少年。《达拉崩吧》的诙谐表演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小时候的故事,置身于童话的世界里,感受那时简单的梦想与快乐。《锦鲤抄》用音乐和舞蹈演绎出一幕惺惺相惜的陪伴故事。《你曾是少年》展现的是朴素的少年时光里精彩不减、魅力无限,为昨夜的璀璨星空不曾合眼,为明天的绚烂梦想挑灯夜战。散文朗诵《隆基的故事》则带领大家重温老一辈兰大人的坚守奋斗、领悟兰大隆基人的担当与传承,深情告白兰大学子对江隆基校长的缅怀与爱戴和对母校发自肺腑的热爱。

在同学们热烈的喝彩声中,来自三院的新生辅导员分别抽取了本场晚会的一、二、三等奖,并展示了写有2019级本科新生寄语自己、寄语兰大、寄语未来的祝福卡片,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奔跑吧,骄傲的少年!年轻的心里面是坚定的信念;燃烧吧,骄傲的热血,胜利的歌我要再唱一遍”,在明快动人的旋律中,三院联合迎新晚会落下了帷幕,全场观众掌声经久不息。告别昨日高考场上的奋笔疾书,步入大学校门追逐理想的殿堂,萃英山下、昆仑堂前,孜孜不倦循着前人的步伐,2019级本科新生定能在兰大书写属于他们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