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兰州大学本科生在第五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11-20 】 【选择字号:

20191115-1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主办,广东新蚁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新蚁族杯”第五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总决赛由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我校本科生荣获二等奖。

本届大赛主题为“地理学与国土空间规划”,84支参赛队伍于10月份分别在北京联合大学和衡阳师范学院完成了南北赛区分赛,最终确定42支队伍参加总决赛。由牟翠翠、彭小清老师指导的姚莹,张陈彬,胡影,周雪如四名同学在北方赛区比赛中过关斩将,最终以优异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

总决赛中,我校学子与来自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21所高校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团队参赛题目为“祁连山地区热融喀斯特发育及其对碳循环的影响”。该研究聚焦祁连山地区冻土退化及其带来的环境问题,将学术研究与生态环保有机结合,关注当下热点重点问题。他们虚心好学、工作扎实、准备充分,比赛过程中从容、自信,充分展示了兰大学子勤奋、求实、进取的精神风貌

此次比赛的准备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给予足够关心与重视,参赛师生积极工作、认真准备。此次获奖既体现了我校地理学子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和展示能力,同时体现了资源环境学院本科培养的水平。通过此次比赛的机会,同学们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帮助他们成长为更优秀的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