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爱国强身,顽强拼搏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11-20 】 【选择字号: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抗日爱国运动,同时也为了提高广大学生的身体素质,资源环境学院黄和俊等多名同学在院内选拔中脱颖而出并进行刻苦的“一二·九”训练。小青梅 “一二·九”训练专访开始啦!!!

Q1:在此次活动中你的表现有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有什么感受?

19地科三班罗佳:达到了自己的预期,即坚持了下来。感受跑久了很累,虽说跑步可以解压,但跑不动了,撑着继续跑还是蛮痛苦的。每一次跑的后半部分脑子是麻木空白的,旁边的同学给我说话听不懂,像是大脑的H区出现了问题。甚至在最初几次跑步后出现了幻听的情况,把室友给吓到了......但不是我一个人这么累,大家都想尽量突破自己的极限,也都坚持了下来。

19环境二班杨昊飞:达到了自己的预期;通过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超越了自我,虽累但收获颇丰。

18水文李世林:我参加过上一年的“一二·九”活动,当时没能上场,这也是一个遗憾。从自己的训练情况来看,与上一年相比有了很大进步,勉强达到了自己的预期。“一二·九”爱国运动给我的感受就是“尽管训练过程很累很苦,但和一群爱国并且热爱跑步的运动员一起,真的很开心”。

17罗德锐:目前为止没有测速,所以还不知道是否达到预期,第三年参加了,感觉挺平淡的,就像平常的训练一样。邓欣宜:我的表现还可以,自我感觉良好,达到预期。

Q2: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有没有遗憾?

19地科三班罗佳:自己的进步,认识了大家,每次一起休息时真的很开心。

19环境二班杨昊飞:情谊:友谊、“战友情”。“一二·九”训练的全体成员坚持不懈、互帮互助、虽苦虽累仍咬牙坚持,我们同甘苦、共训练情谊愈加深厚、关系日渐紧密。

18水文李世林:认识了一群可爱又可敬的朋友,学会了那种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懂得了每一成功背后的艰辛。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最终结果如何,都没有遗憾。

17罗德锐:最大的收获就是一点点克服了训练没大佬带着跑的疲惫感,还顺带练了半马,耐力得到很大提升,遗憾的话可能就是半马差一点点没跑到预期吧。然后由于训练时间的不一致跟大家的交流有点少。

邓欣宜:收获是增加了田径队训练次数,遗憾是配速提高的不多,4km以上配速仍然没有突破5’

19地科一班李菲菲:在“一二·九”的训练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东西,它教会我如何在你精疲力尽的仍然咬牙坚持,如何一次又一次的突破自我,更重要的是,在这里,我收获了很多友谊。

Q3:中途有没有想过放弃?最终放弃了吗?是什么支持你坚持下去?

19地科三班罗佳:跑的中途曾放弃过,没有跑到预定的公里数,腿抬不起来,但后来凭意念坚持了下来。匀速跑的时候没有停,实在不行了也不能走,得慢跑。让我坚持下来的理由很多,比如跑的时候同学的加油;队长或者学长学姐同学们一起跑时的“还有两圈了哈”“还有100米了,坚持住”的提醒;是跑完之后来自大家的互相问候,体育部同学的一杯热糖水,腿部的踩压式按摩……

18水文李世林:真的有想过,因为有时候真的太累,有时甚至训练以后连饭都吃不下,但是看着大家都在咬牙坚持着,学弟学妹也在刻苦训练,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理由去退缩。最终支持我的是队友们之间的相互鼓励和自己经过长时间训练后造就的顽强意志。

17罗德锐:中途也有想过放弃,毕竟大三了,就不练了吧,后来才发现课太少了,太闲,所以想继续练,并且为明年校运会做一下准备,期望在个人项目有所突破。

邓欣宜:中途没有想过放弃,也没有放弃,因为一直在田径队训练,没有必要放弃。

19地科一班李菲菲:在训练过程中,有很多次我都因为训练强度过大而停下脚步。但是,队长黄和俊却不止一次的对我说:你是一个好苗子,好好练,以后肯定不错。也正是因为这些暖心的学长学姐们句句鼓励与支持,我才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Q4:活动结束后还会坚持长跑吗?为什么?

19地科三班罗佳:活动结束后还会坚持长跑,但可能会是对我来说最舒适的一种速度,首先这样跑完了感觉挺轻松的,蛮开心。其次是锻炼了身体。还有最后一个硬性条件,我是田径队的。

19环境二班杨昊飞:会,长跑能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同时也能提高磨炼我们的意志,苦一点、累一点换来健康的身体、坚毅的品性,何乐而不为呢?

18水文李世林:我会继续坚持跑步。因为在跑步过程中,我感到很快乐、很舒适。

17罗德锐:“一二·九”训练结束之后应该会专注于个人项目,训练计划中会一周有一次长距离,虽然训练过程会很疲惫甚至痛苦,但是跑步给人的影响很多时候都是积极的,会让人更有耐性,更加积极乐观地生活。

邓欣宜:活动结束后仍然会坚持长跑,因为我想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并在以后的半马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19地科一班李菲菲:我不能百分之百的肯定在“一二·九”结束之后我还能像现在这样坚持训练,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我会一直保留这种健康积极的生活状态。

在“一二·九”训练中,同学们顽强拼搏,自强不息,以长跑强身健体,将当年爱国热血青年们的魄力运用到体育运动、日常生活中,并将赓续爱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激昂的青春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资源环境学院

201911月20

通讯人员:张雨婷

摄影人员:林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