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团委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11-29 】 【选择字号:

    11月28日上午,校团委在城关校区东区心理咨询中心团辅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机关党委委员陈彦通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华龙主持。
    李华龙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相关情况,并就《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做了重点强调。
    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阶段,李华龙代表支委会就本年度支委会工作和近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报告,支部党员对支委会工作进行了评议和表决。随后开展个人自评和互评。支部每名党员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对照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项要求,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认真找差距、抓落实。党员之间也开展了针对性强、问题精准的相互评议。支部书记李华龙同志对每名党员做了逐一讲评。所有党员都认真填写了团委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机关党委委员陈彦通进行了指导点评。他对本次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会议准备精心、程序严格、效果良好。支部成员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态度诚恳,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切中要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结合具体工作开展,进一步拓宽视野格局,统筹协调推进,深入安排部署,汇聚强大合力,不断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