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发〔2019〕45号

 

 

关于开展纪念“一二·九”学生抗日爱国运动84周年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团委(总支、直属支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二·九”学生抗日爱国运动84周年。为纪念“一二·九”学生抗日爱国运动,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团员青年真挚的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纪念“一二·九”学生抗日爱国运动主题团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二、活动内容
   (一)“坚守初心,接续奋斗”兰州大学第四届十大“校园之星”分享会
     1.时间:12月7日上午9:00
     2.地点: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报告厅
     3.参加人员:学校领导、学生最喜爱的十大教师代表、全体专职团干部、第四届十大“校园之星”、学生代表。
   (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纪念“一二·九”学生抗日爱国运动84周年兰州大学爱国知识挑战赛
     1.时间:2019年12月2日8:00至7日22:00
     2.活动形式:依托青春兰大、兰州大学学生会、研在兰大等面向全校学生,以学院为单位开展闯关挑战赛。
     3.奖项设置:本次知识竞赛设个人优胜奖100名,按照后台排行榜取前一百名,分数优先,分数相同取用时最少,颁发奖状。按照各学院个人得分相加之和除以总人数计算得分进行排名,以学院为单位设集体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另设优秀组织奖十名,颁给参与率前10名的学院。


   (三)纪念“一二·九”学生抗日爱国运动84周年长跑火炬接力赛
     1.时间:2019年12月7日(研究生)、8日(本科生)下午14:30
     2.地点:兰州大学城关校区东区体育馆、榆中校区闻欣堂
     3.参加人员:兰州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4.具体活动安排和奖项设置以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通知为准。
   (四)“坚守初心,接续奋斗”兰州大学百名萃英青年榜样群像展示
     1.时间:12月7日至本学期末
     2.展示形式:线上和线下相结合
   (五) 纪念“一二·九” 学生抗日爱国运动84周年团组织主题生活会
    12月9日前后,各团支部通过主题团课、座谈交流、演讲活动、征文比赛、集体观影等多种方式,深刻学习领会“一二·九” 学生抗日爱国运动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充分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勇担社会责任,肩负时代使命。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团委(总支、直属支部)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按要求组织团员青年参加活动,加强对活动开展的设计组织,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2.结合实际,确保实效。各团委(总支、直属支部)要鲜明树立大抓基层工作导向,着眼基层,发动青年,努力使主题团日活动突出思想内涵、体现时代精神、覆盖全体学生、影响全体青年。   
     3.加强宣传,扩大影响。通过学习宣传,让广大团员青年充分感受到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最大限度激发爱国主义热情。要围绕团日活动主题,依托团属新媒体平台,及时追踪报道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努力使主题团日活动凸显实效,形成良好氛围。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章)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