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团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12-10 】 【选择字号:

    12月6日上午,校团委在城关校区东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五督导组成员杨发辉到会指导,校团委书记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华龙主持。


    李华龙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指出,校团委书记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机关党委的要求,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会前作了认真准备。多次召开集中学习,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检视梳理。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深刻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形成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李华龙代表校团委书记班子作检视剖析。他汇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了全面总结,围绕盘点的收获体会、检视的主要问题、剖析出的原因、提出的整改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和系统汇报,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剖析检视,坦诚相见,见人见事见思想,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发辉在总结点评中指出,本次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准备充分、形式多样、程序规范,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一针见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和效果。他强调,下一步,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实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做实功、出实招,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动整改,务求实效。
    李华龙代表书记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校团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坚持和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敢于担当的实干精神,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主线,做到学习自觉、思想自觉、整改自觉、工作自觉,以实际行动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